2016/1/23

2016跨年,宜花東露營 Road Trip:台東長濱情人沙灘


元旦當天,因為宜蘭持續下著大雨,我們於是不多做停留,直接驅車南下,準備跨過一整個花蓮,朝台東長濱前進。
以地理位置來看,這次選擇的兩個營地分別是宜蘭南澳和台東長濱,分別在花蓮的北端與南端,這是經過精心安排的;由於第三天的行程我還必須接著一份在花蓮的工作,因此前兩天的營地都不能距離太遠...否則,既然都來到台東露營了,當然是很想上太麻里看看第一道曙光、或是整天待在都蘭海邊晃蕩啊。
幸好,想在東部沙灘露營的願望還是得以滿足,台東長濱的「情人沙灘」剛好同時符合我們距離不遠、又有沙灘的營地需求,雖然網路上資料不多,但我們還是決定前往一試。


沿著台11線的濱海公路南下,擁有駕照未滿一年的我見機不可失,要求J讓我開這段路練練車。車少、寬廣又有海景相伴的公路,開起來真是令人心曠神怡。但...
「你要小心測速照相。」身為開車老手的副駕駛一路上都緊張兮兮。

過了幾個蘇花高經典的懸崖彎道後,潮濕的宜蘭已經被我們拋在身後,東部的天空明亮清澈,海水湛藍,讓我們幾乎要為這個元旦的好天氣歡呼!
令人身心暢快的駕車疾駛,不知不覺也開了一百多公里,情人沙灘的入口位置明顯,很難錯過。


一位性格明朗的阿伯走出來接待我們,他說今晚滿帳,我們又到的晚,只能讓我們搭在一片地勢不算平坦的小丘上。我們只在乎是不是能正對著海,小丘前方是一排棕梠樹,再過去就是沙灘和海了,我們欣然同意。
七手八腳紮營之後,天色漸暗,我們才想起自己沒有延長線,新添購的燈條也派不上用場;拜託阿伯特地為我們牽來一條:「很長很長、可以接到日本去...」的電線,「你們出來露營,怎麼會沒帶延長線咧?」一邊數落著,但他還是一邊為我們接了電。


當天的營地晚餐是牛排和義大利麵,佐香檳和紅酒;為了感謝阿伯給了我們一個明亮的夜晚,我們帶著紅酒去見他。「阿杯,要不要來杯紅酒?」「我都還沒吃飯咧,今天好忙...」
「那,我們幫你煮個麵。」我們回營地拿了雞蛋和快煮麵,幫他煮了鍋熱湯麵。
「等我忙完再去找妳們喝酒,你們先去玩這個...」他塞了兩枚水鴛鴦給我們,好久沒有長輩用鞭炮來打發我們了,但我們還是開開心心地跑到沙灘上放煙火去。

一年前的跨年夜,我和J也是像這樣,在東部的沙灘走著,聆聽夜間的海濤,看著黑白的浪潮拍岸。差別是,這次我們的手緊緊握著。
「來放煙火吧!」太久沒放煙火,動作戰戰兢兢地,然後火光煙花就瞬間朝上噴發,明亮燦爛。

回到營地,阿伯依約前來小酌,聽他聊了一些營地的事,他看著這片海十多年,接待的客人來來去去,生活就是這樣過。
「你們還沒洗澡吧?等等我開一間沒人住的房間讓你們進去洗,那裡的衛浴比較好,還有浴缸咧...」阿伯臨走前給了我們一串鑰匙,讓我們進去一間特大海景房洗澡以示報答。
想不到露營還有浴缸可以泡澡,這真是一份慷慨的餽贈。
你不會知道,在旅途上會得到什麼樣的友情與給予;但真誠待人,永遠都會回饋給你比期待更多。

隔天清晨,我起了個大早到海邊做瑜伽,想要在東海岸一邊舒展身體、一邊迎接曙光,可惜那天的雲層厚重,天亮了,但沒看見預期的萬道金光。
我無所謂地起身拍拍身上的沙子,拾起一根漂流木,在海邊寫下2016。對於這一年能在東部海邊,和重要的人一起迎接,內心已感到無比平靜與幸福。

海水漫流、退卻,漫流、退卻... 終於,將我在沙灘上寫的字撫平,帶進流向四方的海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