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/1

2016跨年,宜花東露營 Road Trip:宜蘭南澳農場


2014接近年尾時,我和J已經是很好的、無話不談的朋友,平常週末總是一起約出去,興趣相近,音樂品味類似、也都熱愛戶外活動。當時她約我一起去環島跨年、露營,我不假思索地就答應了。當時我還不知道她的心意,但她用心安排的四天三夜環島之旅,真的是給我了我難以忘懷的跨年記憶
2015年,她鼓起勇氣告白,使我們有了嶄新而甜蜜的關係;於是到了年底,我們很想再回味一次,那如今想來真是瘋狂的跨年環島露營經驗...
但已經沒有勇氣再駕車環島一次,而且平日的工作也讓我們疲憊不堪,於是這次決定將距離縮短,四天三夜只在宜花東進行旅程。


2015.12.31當天晚上,J的公司才願意放人,她一下班就氣呼呼地奔回住處和我會合,一邊咒罵公司、一邊把最後的裝備一起搬上車。
但上路之後,心情就漸漸飛揚了起來,畢竟沿路的空氣中都飄盪著歡欣鼓舞的氣息;我們今晚打算一路直奔宜蘭的南澳農場,久聞南澳農場的營地廣闊,即使是在跨年夜,不需訂位也能取得一席之地吧!
這個跨年夜濕濕冷冷,往宜蘭的路上車子倒沒有想像的多,應該是因為大家都往台北跑吧,而且時間已晚,我們疾速奔馳,只希望可以趕在跨年整點前抵達、紮營,然後打開事先準備的紅酒,一起舉杯慶祝。
真正抵達南澳農場時,差一刻鐘就是2016年了,我們在微弱的夜光裡,選了一片中意的草皮速速搭營;才剛撐起內帳,天際就綻放了好幾束煙火:「新年快樂!」周邊的營友鼓譟了起來,我們才發現已經來到新的一年。我望著J,她也望著我,默契一致地放下手邊工作,立馬開了紅酒,然後擁抱對方。
這一年,我們感謝有彼此的存在,才能在面臨重大挑戰的時候,還有彼此的溫柔依靠。
直到天空掉下雨滴打在我們臉上,我們才急忙快手快腳地把最後的營帳搭起。微雨夜,我們只打算搭起最簡單的睡帳,戶外放一組桌椅,讓我們可以在濕氣朦朧的戶外穿著防水外套、喝點小酒,享受2016這個慵懶微醺、有著對方寧靜陪伴的戶外跨年夜。


隔天打開營帳門,才發現原來下了一夜的雨,外面滴滴答答的,教人看了有點洩氣,這下子免不了要收濕帳了。我們放棄在原地煮早餐的計畫,決定提前收帳到附近市區覓食,離開前再開車繞繞南澳農場,發現這裡還真是個露營仙境,植物豐美,腹地廣闊,中央的大草皮更是茂盛可愛,夏天來這裡,一定可以躺在草皮上看星星!於是我們決定今年夏天還要再來一次。
驅車駛離南澳農場,我們發現附近的農田在此時都轉變成了休耕花田,平坦的土地上一塊塊的粉紅、橘黃色塊,襯著遠方灰藍色的淺山、籠罩著白紗般的縹緲雲霧,景色如畫。冬季的南澳,花海成了特色景觀,若不是親身來到此地,也不會發現這裡有著如此迷人的風景。

離開南澳,回到公路上,我們再度一路驅車向南,準備跨過花蓮,朝台東長濱前進了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